English

解振华谈中国生态环境问题

在中科院创新战略论坛专家讲座上
2000-04-27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薛冬 通讯员 周奉超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4月26日电中科院创新战略论坛专家讲座在京举行,国家环保总局局长解振华应邀作了题为《21世纪中国面临的生态环境问题及发展战略》的演讲报告。

解振华指出,我国环境污染的趋势已在总体上得到控制,在目前经济持续20年增长8%以上的情况下,主要污染物的排放总量没有进一步增加。从目前监测的12项主要污染物指标来看,其水平与1995年相比大致相当,有的还有所削减。面对这一情况,环保部门应该更加注意环保工作中出现的新问题。而对于城乡生活污染、农业污染以及工业污染治理,解振华强调国家今后将在坚持工业污染长期治理的基础上,加大对生活垃圾、农业废水滥排乱放的控制力度。另外他透露,国家将于今年6月5日起公布42个主要城市的空气质量状况,以便于社会进行广泛监督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